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家园 / 望子成龙 / 今天又来请教个小白问题,Advanced Function和Calculus是什么关系?12年级时学的话有先后顺序吗?我看很多大学只要求Calculus,那如果Calculus下学期学,报名录取时,会用哪门成绩呢?谢谢。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5868@0)
+1
-
高级函数,和微积分的差别? 不需要先后顺序。
-kakaka(小胖子);
2019-10-8
(#12375872@0)
+1
-
请问,没学Advance Function也能学懂Calculus?Calculus前面需要学了什么呢?不好意思,看来我的大学完全是混出来的,啥都不记得了。谢谢了。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5892@0)
+1
-
微积分主要学得是算面积,背公式,再加点推理。和高级函数没太大关联。
-kakaka(小胖子);
2019-10-8
(#12375913@0)
+2
-
谢谢解释,微积分之前需要先学完什么才能听懂呢?我咋记得国内高中时没学过微积分呢?好像连高等函数也是大学学的呢?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6032@0)
-
自然是先学函数的概念了。提醒一下这可不是高等函数,是初级函数。之后的微积分也是初等数学,说高等是相对于加减乘除运算而言
-hammer_king(锤镰帮);
2019-10-8
(#12376321@0)
-
这也不对。微积分是微分学和积分学合在一起的,算的东西不一样。算面积体积这些都是积分学,不是微分学的事
-hammer_king(锤镰帮);
2019-10-8
(#12376334@0)
-
而且积分算面积只是积分最最基本的应用,积分的应用遍布所有工程领域,比如流体力学算流量,电力学算电场分布,力学中变力做功的计算。
-ding_ding(丁_丁);
2019-10-8
(#12376361@0)
-
是的。应用微积分只能算初等数学,在更深的数学领域中,高等微积分学通常被称为分析学,并被定义为研究函数的科学,是高等数学的主要分支之一。
-hammer_king(锤镰帮);
2019-10-8
(#12376415@0)
-
12年级,启蒙的微积分课,你觉得有多深呢?
-kakaka(小胖子);
2019-10-8
(#12376494@0)
-
Calculus十一年级十二年级都行,但要先完成pre-cal,觉的学的不累的就上Calculus BC,不然就AB
-fromhere(安大略蓝);
2019-10-8
(#12376067@0)
+1
-
课表上好像没看见有pre-cal这门课啊?细思极恐,难道娃上的不是真的高中?:)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6808@0)
-
和adv functions互等,说着更顺口,觉的即使高中未学calculus,大多数安省理工学校录取也不是问题,如必须,就不能找个私校在假期学?
-fromhere(安大略蓝);
2019-10-9
(#12377735@0)
-
请问互等是什么意思?就是一回事的意思?我记得娃的可选课表上,只看到Adv function,没见着Pre-Cal。另外,Calculus是必修课吧?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9
(#12377931@0)
-
微积分本来就是由函数产生的,自然是函数在前,怎会没有先后顺序
-hammer_king(锤镰帮);
2019-10-8
(#12376305@0)
+9
-
不需要【高级】函数,一般函数就行了。。。。下面贴了要求,微积分+高级函数可以同时上。
-kakaka(小胖子);
2019-10-8
(#12376790@0)
-
Prerequisite: The Advanced Functions course (MHF4U) must be taken prior to or concurrently with Calculus and Vectors (MCV4U).
-thegirlbefore(Jane);
2019-10-8
(#12375951@0)
+5
-
谢谢解释。那完蛋了,大学申请时,不会有Calculus成绩,那怎么办?会用啥替?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6013@0)
-
十二年级应该可以报三门数学,包括DATA MANAGEMENT。申请大学早期时,十二年级成绩没出来,大学就参考十一年级成绩发early offers。华大啥的会等到五月份成绩出来再发的。
-mye(obasan);
2019-10-8
(#12376112@0)
+1
-
华大的SE/CS在2,3月就会发出不少的录取通知,还没到12年级下学期期中,很多拿到通知的学生还只有4门4U的课有成绩。我碰巧知道这个,给您纠正一下。
-g.e.m(差不多姑娘);
2019-10-9
(#12379145@0)
-
March break,是early offer,不会太多,绝大多数是五月发。
-harding(HC);
2019-10-9
(#12379168@0)
-
如果calculus 是申请专业必须的课程,没有可代替的。选不需要这个的专业。
-thegirlbefore(Jane);
2019-10-8
(#12376128@0)
-
我看了下,大部分Compuer, Engineer相关的专业都需要这个微积分啊。难道大家都提前在11年级学了?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6804@0)
-
12年级第一学期学AF, 第二学期学calculus,没问题啊。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12378071@0)
+2
-
这种情况下,申请电脑等专业的话十一年级成绩单上不会有这些课成绩,而这些成绩是必须的,大学会等十二年级的成绩出来再录取吗?
-letempsdescerises(天凉好个秋);
2019-10-9
(#12378093@0)
-
呵呵,我也有此疑问呢。同问。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9
(#12378100@0)
-
录取都是有条件录取。如果12年级期末成绩低于某一分数值,录取会被撤销。因为大学微积分都是从头教,所以高中的那一丁点微积分确实不被看重。
-fairness(直言执言);
2019-10-10
(#12379346@0)
-
各校各专业不一样。录取是一批一批的,总共大概3批。多大CS基本不会等到十二年级的第二学期期中成绩就发完了,华大CS几乎全部会等十二年级的第二学期期中成绩出来,多大世佳宝CS最后一批会等十二年级的第二学期期中成绩出来。工程类,基本各校大部分名额都在十二年级的第二学期期中成绩出来以后落实。所以,11年级成绩当然重要,但并非决定性的。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285}
(#12378185@0)
+1
-
按你的说法,我觉得牛蛙11年级成绩重要,学校会早录取,因为怕被别的学校抢走了。熊娃没人在乎,要等到12年级成绩出来再说。
-wifi(远方);
2019-10-9
(#12378215@0)
-
当然。但牛熊是相对的。90出头可能就会会被渥太华大学CS提前录取+奖学金,即使12年级只有一半成绩而且11年级一般; 但11年级特别好12年级98分大概才会被多大CS提前录取.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12378232@0)
-
咋有点儿凄凉的感觉,脖子后面冷飕飕的,“熊娃没人在乎”。:))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9
(#12378338@0)
-
父母在乎最重要。
-235(吃豹子);
2019-10-9
(#12378479@0)
+3
-
早录了也没用,一般都是到五月底才决定啊。
-harding(HC);
2019-10-9
(#12379082@0)
-
解释的很清楚,感谢!再请问下,是,第二学期期中成绩,还是第二学期期终成绩?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9
(#12378330@0)
-
期中,录取截至是5月底6月初。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12378404@0)
-
你的意思是说多大CS不如多大士嘉堡CS?
-feifeifufu(feifeifufu);
2019-10-9
(#12378487@0)
-
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读出这么个意思?🙄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12378500@0)
-
我也理解成这么个意思。多大本部要先发OFFER抢人,所以推断出本部比士嘉堡弱势。
-mye(obasan);
2019-10-9
(#12378570@0)
-
不是的。多大的招生工作感觉相对比较“乱”,可能是CS报的人太多?本部要比士嘉堡更难进一点。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12378580@0)
+2
-
我是觉得是多大对本科不在乎,反正超录一大堆,进来后再砍掉一半,
-harding(HC);
2019-10-9
(#12379087@0)
-
本部先发offer是和滑大枪学生,不是和十佳宝。十佳宝早发offer也白搭,不如晚发。
-wifi(远方);
2019-10-9
(#12378598@0)
+2
-
本部早发也没用啊?很多学生收到后还是在等滑铁卢的结果。
-harding(HC);
2019-10-9
(#12379092@0)
+2
-
如果进了本部读不下来还不如去世家堡甚至UTM,更容易生存。
-harding(HC);
2019-10-9
(#12379103@0)
-
听说多大本部淘汰率不是一般地高,娃们咋学地?
-jerrytang(JT);
2019-10-10
(#12379324@0)
-
UTM怎样,好读吗?淘汰率不高吗?听说PEY申请上的比例低是吗?我儿说他准备申请UTM,很担心,想还不如去渥太华有coop。谢谢
-feifeifufu(feifeifufu);
2019-10-10
(#12380939@0)
-
过来人就是厉害,就是不知道他们能理解多少。😃
-harding(HC);
2019-10-9
(#12379062@0)
-
明白了,谢谢。娃们不容易啊。
-letempsdescerises(天凉好个秋);
2019-10-9
(#12379236@0)
-
好像是有一点影响,尤其是多大本部的计算机,给的offer比较早
-harding(HC);
2019-10-9
(#12379107@0)
-
嗯,好像是的。
-letempsdescerises(天凉好个秋);
2019-10-9
(#12379237@0)
-
google "high school mathematic pathways", 出来很多图片形象直观,哪个在前哪个在后很清楚。
-win(秋天的菠菜);
2019-10-8
(#12376210@0)
-
谢谢你,搜到了,这个图讲的很清楚。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9
(#12377997@0)
-
Mark
-georgegao(sssman);
2019-10-9
(#12378023@0)
-
在国内没有Advanced Function这个科目,不知道具体内容是啥?
-ding_ding(丁_丁);
2019-10-8
(#12376312@0)
-
查了一下Advanced Function的course discription,就是多项式,三角函数,对数,指数函数,这个就是一般的函数,没有啥Advanced.
-ding_ding(丁_丁);
2019-10-8
(#12376314@0)
+1
-
here is
-johnn(none);
2019-10-8
(#12376347@0)
-
G11的 Function是国内初中学的函数,G12的 advanced function才有国内高中内容
-ilovechopin(看不见海的城市);
2019-10-9
(#12377698@0)
-
也是,对于线性函数,那些算是复杂了点。。。
-ding_ding(丁_丁);
2019-10-9
(#12378408@0)
-
先学高等函数再学微积分。在Advanced Function里会涉及到一些极限的知识,微积分会用到。
-hehemama(new school);
2019-10-8
(#12376324@0)
+5
-
谢谢各位回复,娃现在在学Function。我看她的作业本,就想,当初我是怎么高中毕业的呢?觉得人好悲催的,年纪轻轻的就要学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6818@0)
-
哈哈!多好的娃啊!11年级了还会听你的意见、给你看作业本儿,我总觉得你是来晒幸福的:)
-hehemama(new school);
2019-10-8
(#12377417@0)
+5
-
哪里会,俺是收破烂时,看到她扔掉的作业纸。
-starrystarrynight(StarryNight);
2019-10-8
(#12377517@0)
-
借贴请教一下,Advanced Function和Calculus 对CS里的算法 Algorithm的学习应用影响大吗?CCC的考试里有两三道题都是算法的应用, 想知道12年级的数学知识是必须的吗。
-235(吃豹子);
2019-10-9
(#12377731@0)
-
这个难讲。个人认为CS里的算法 Algorithm 应该和Advanced Function和Calculus 直接关系不大,关系更多的应该是所谓 discrete math 和 Data Managment。但数学基础肯定是要的。
-zlygy1971(北方的河);
2019-10-9
(#12378055@0)
-
谢谢。抓紧上wiki 补一补。
-235(吃豹子);
2019-10-9
(#12378073@0)
-
CS里的算法包涵的内容太广泛了,你说的离散数学是数值计算的基础,和算法没有直接的关系。Data management又是另外一个范畴了。
-ding_ding(丁_丁);
2019-10-9
(#12378412@0)
-
Data management是不是讲概率?我女儿高中没学这门课,后来后悔了,大学又上了什么补上。
-bymoonlight(月光);
2019-10-9
(#12378685@0)
-
不是,Data management主要讲数据库,数据挖掘这些东西,概率是统计学,statistics
-ding_ding(丁_丁);
2019-10-9
(#12379084@0)
-
这里高中的Data Management, 是概率和统计,Probablity and Statistics
-mimier(mimier);
2019-10-21
(#12397364@0)
-
离散数学一般学生没有机会学,IB的HL数学会有机会学,AP就不清楚了。
-harding(HC);
2019-10-9
(#12379076@0)
-
IB的HL数学也没有机会学离散数学,IB的HL数学教的那点最简单的集合概念有些小学8年级就教,高中生都会。离散数学是计算机专业的大学专业课程,没有任何一所中学教。即使是大学,这里绝大多数大学都只能教的很肤浅。
-fairness(直言执言);
2019-10-10
(#12379342@0)
+2
-
孩子的课本,几百页的书,学校开这门课就是考虑多很多孩子要学计算机,不管深浅,能帮助孩子就好。
-harding(HC);
2019-10-10
{58}
(#12379399@0)
+2
-
这个离散数学是ib hl math 的options里的4个topics里的1个. 主要讲数论和图论. 48小时的课程.
-options12(balance);
2019-10-10
(#12379482@0)
-
厉害!当时看到孩子当时上课用的这本书,吓了一跳。48小时的课也就一两个月的课吧,对于孩子了解一下总是好的。
-harding(HC);
2019-10-10
(#12379915@0)
-
能选上Hl math 很幸运啊.有的IB program 只有 SL math. 这两个差太多了. 有点好奇,你娃学校4个option 都开课吗?还是只开1,2个.
-options12(balance);
2019-10-10
(#12380887@0)
-
看老师,一般每届学生只有一门。
-harding(HC);
2019-10-10
(#12381219@0)
-
是说你孩子这届选HL math 的学生的option部分都是离散数学吗?我以为选概率统计或者微分方程的学生会多一些.当然老师愿意开哪门就得学哪门.
-options12(balance);
2019-10-11
(#12382674@0)
-
是的,大家都一样,老师决定。
-harding(HC);
2019-10-11
(#12382702@0)
-
问问HC的那本离散数学的书要不要卖,赶紧买下来. 你小孩现在就能看,没准激发他的小宇宙,突然就喜欢上数学了呢.
-options12(balance);
2019-10-10
(#12379776@0)
-
学校的书,不能卖,也不敢。😃
-harding(HC);
2019-10-10
(#12379940@0)
-
复变函数?选这门课,有的每天哭。
-hunhunhunhun(不知道);
2019-10-9
(#12379148@0)
-
复变函数是大学高年级课程,需要微积分的基础才能学。。。
-ding_ding(丁_丁);
2019-10-9
(#12379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