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家园 / 望子成龙 / 一年一度升高中的讨论又要开始了,我娃今年年底申请高中,学习了肉联历年帖子后,总结了一个表,列出几个大家普遍关心的高中的基本情况和优劣点,和大家共享。
-ditto(ditto);
2020-8-19
{277}
(#13150301@0)
-
这些公校的class size都是30人左右吧,私校好像是18-22人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347@0)
-
坛子里面对STEM+的讨论很少,是不是觉得不值得和TOPS MaCS相提并论?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350@0)
-
STEM+太新,可能还没有毕业生。考上了TOPS/MACS的没听说有去STEM+的。
-tuteng(闻风而动);
2020-8-19
(#13150418@0)
+1
-
嗯,stem+肯定是备胎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445@0)
+1
-
Tops有两个
-aaappp(aa);
2020-8-19
(#13150582@0)
-
bloor CI那个据说不行吧,值得统计进来吗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597@0)
-
可以让大家评论。有人或许愿意去。
-aaappp(aa);
2020-8-19
(#13150603@0)
-
好,我加上去,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分享评论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606@0)
-
TDSB student graduates high school with 100% average 是 Bloor Tops 的
-dialyd(HAPPY);
2020-8-19
(#13150649@0)
-
really?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657@0)
-
就是他家给分高的意思
-househot(花开花落);
2020-8-19
(#13150663@0)
+2
-
haha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674@0)
-
这里有tops bloor家长show过孩子的成绩单,当时就有其他家长说那个不是tops的, tops没有那么高的分数。不知道为啥tops bloor家长都不愿意提孩子是在tops bloor, 那个跟tops根本就是2个不同的program.
-househot(花开花落);
2020-8-19
(#13150712@0)
+1
-
现在一说tops我都不知道指的是哪个了。前一阵子讨论说tops老师鼓励学生留加拿大读书,不鼓励学生去美国,可tops每年都有不少孩子去美国名校。
-househot(花开花落);
2020-8-19
(#13150761@0)
-
从今天的讲座看,去美国大学的大概20%左右(不算少了),大部分还是加拿大的大学,华大(工程),卖马(HS),多大(工程)。
-ditto(ditto);
2020-8-19
(#13151161@0)
-
20%已经很高了,比UTS都高,这么看来tops老师还是鼓励学生去美国读大学的,不鼓励的应该是另一个。
-househot(花开花落);
2020-8-20
(#13151893@0)
-
刚听了个讲座,三个TOPS的毕业生,介绍TOPS申请经验,按这三个孩子讲,两个TOPS,除了名字一样,completely different programs,言外之意就是另外一个TOPS不行。不知道是不是有bias在里面。
-ditto(ditto);
2020-8-19
(#13151100@0)
-
有什么偏见的,网上可以查到各科的竞赛结果,另一个TOPS出现的机会几乎是0.
-tuteng(闻风而动);
2020-8-19
(#13151106@0)
+1
-
哦哦
-ditto(ditto);
2020-8-19
(#13151109@0)
+1
-
哪一个?
-redneck(Cracker);
2020-8-19
(#13151110@0)
-
自己去查呗。大学,中学或 program 的真正名声是学生自己学出来打出来的,不是评审机构扯蛋出来,或是家长吵出来的。嗯哼,同意吗?
-tuteng(闻风而动);
2020-8-19
(#13151359@0)
+1
-
谢谢啦俺家的从那里毕业都快20年了。
-redneck(Cracker);
2020-8-19
{28}
(#13151365@0)
-
你家的都毕业都快20年了。。。有点出乎意料,没想到历史那么久的
-tuteng(闻风而动);
2020-8-19
(#13151497@0)
-
TOPS是不是TDSB only?
-235(不吃豹子);
2020-8-19
(#13151236@0)
-
入学前提供TDSB范围的地址
-ditto(ditto);
2020-8-19
(#13151269@0)
-
内容不知道,点赞表格做得不错。
-troyd(Unfiltered);
2020-8-19
(#13150621@0)
+1
-
我现在比较关心Bayview SS的IB是否真的因为生源不如以前造成总体质量下降,生源变化后的毕业生还没有出现。
-ditto(ditto);
2020-8-19
(#13150932@0)
-
这个有什么关系呢?关键是自己的小孩子
-newcomer973(xinlaide);
2020-8-20
(#13151609@0)
-
当然有关系了,不管选高中还是选大学,其实主要是要选对peers,一群上进的孩子,对个体的影响,要大于家长。
-ditto(ditto);
2020-8-20
(#13151651@0)
+1
-
学习靠的是兴趣。在老师不变的情况下,其他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同样的孩子去不同的学校影响不大。主要是孩子自己。
-wdmcz(I like summer);
2020-8-20
(#13151700@0)
+5
-
抱歉,我不认同您的说法,我自己就是老师,peer的影响太大了。
-ditto(ditto);
2020-8-20
(#13151706@0)
+3
-
非常认同peer的影响力,可以说孩子10岁之后就是peer 相互塑造。
-d2008(老百姓);
2020-8-20
(#13151715@0)
-
Peer肯定是有影响的,兴趣爱好相同的人形成一个小团体。但是每个学校都好爱学习的和不爱学习的群体。就看孩子进入那个团体。如果你说学校里去美国藤校的孩子多,不等于其他孩子也能去。到了最高的水平还是看孩子自己。
-wdmcz(I like summer);
2020-8-20
(#13151820@0)
+1
-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先秦·荀况《荀子·劝学》 千古不变
-d2008(老百姓);
2020-8-20
(#13151906@0)
+1
-
这位老师,peer有影响,但是学生自身努力最重要。
-sipp(happy);
2020-8-20
(#13151960@0)
+7
-
+1。俺觉得爹妈在高中之前要多给娃儿们念念经,帮助他们塑造三观,等到他们有了自身的判断力和定力,到时候自然会选边站队。当然,天生牛娃可以少念些经,熊娃嘛...爹妈自己掌握火候。呵呵
-cookie321(cookie);
2020-8-20
(#13151978@0)
+1
-
我觉得要看孩子的年纪,10岁前,家庭影响巨大,10-18岁,青春期,peers的影响超过家庭。当然,您说的自身有判断力和定力的时候,peers的影响就没那么大了。但这个判断力和定力,一般孩子18岁前很难形成。而且,高中时结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批朋友的时候,跟什么人在一起还是很重要的。
-ditto(ditto);
2020-8-20
{241}
(#13151994@0)
-
是,这个比较考验爹妈的功力。爹妈要想革命成功,先要了解自己的娃儿,抓住其软肋,对症下药很重要。千万不能乱念经。
-cookie321(cookie);
2020-8-20
(#13152001@0)
-
主观能动性最重要。好家教决定了孩子走向。什么peer,名师,名校就是助攻吧。别人的孩子多优秀都和自家孩子没关系呀。
-sipp(happy);
2020-8-20
(#13152005@0)
+2
-
对滴。外围的因素俺控制不住,也不能强求。尽己所能,先把熊妈的角色扮演好再说。呵呵😄
-cookie321(cookie);
2020-8-20
(#13152009@0)
-
Bayview IB 整体学生是非常好的。。。我知道很多人为了上这个学校搬到附近住了。。。
-newyearpig(小猪);
2020-8-20
(#13151702@0)
-
这就是良性循环。重视教育的家庭更有机会培养出爱学习的孩子。
-d2008(老百姓);
2020-8-20
(#13151710@0)
-
多谢提供信息
-ditto(ditto);
2020-8-20
(#13151995@0)
-
这次的疫情令我感觉到网上Online教育以后肯定会与传统的模式分蛋糕,变相的会减少peer之间的影响力。以后学校的功能多负责传授孩子的硬知识,在孩子的三观教育软实力方面,个人感觉以后的走向会是家庭教育>个人自塑>同辈影响
-cookie321(cookie);
2020-8-20
(#13151739@0)
-
我总是觉得这个疫情虽然不会很快过去,但也不至于三五年没办法,希望尽快能恢复正常生活
-ditto(ditto);
2020-8-20
(#13151996@0)
-
疫情只是个催化剂,不是决定因素。现代科技足以支撑远程教育,特别对于一些可以“纸上谈兵”的理论课程和专业来说。个人觉得以后高中和大学网上课程和实体课会慢慢平分秋色。
-cookie321(cookie);
2020-8-20
(#13152018@0)
-
明年就可以看到了。 可能藤校人数会下降。但应该不会出现整体断崖式下滑, 会慢慢变得没有那么突出。
-ingridchao(Ingrid);
2020-8-20
(#13151951@0)
-
应该是,毕竟小区内的家庭还是注重教育的
-ditto(ditto);
2020-8-20
(#13152162@0)
-
总体应该不会比以前差太多,但特别优秀的会少很多,毕竟招生的范围小太多了。
-househot(花开花落);
2020-8-20
(#13152184@0)
-
对,特别优秀的会少,已经把这条补充进表格,谢谢
-ditto(ditto);
2020-8-20
(#13152199@0)
-
TOPS 好像规定要有多伦多户口才可以上的吧,即使考上了,好像入学前也要求提供多伦多的居住证明。
-sshan(超妈 Sandy);
2020-8-19
(#13151242@0)
-
对,考上后要办到TDSB范围,为了娃,认头搬家呗
-ditto(ditto);
2020-8-19
(#13151263@0)
-
折腾不起啊,我家还是就近选个合适的高中吧
-sshan(超妈 Sandy);
2020-8-19
(#13151369@0)
-
打开文件要装google spreadsheet, and it is viewable only, not saveable. Is it true?
-gr8(中年人);
2020-8-20
(#13151754@0)
-
如果是电脑浏览器,不需要安装什么,直接可以打开,我用苹果手机也可以直接打开,Android手机不清楚。对,view only,保存了也没意义,我后面会根据收集到的信息一直更新,而且这个表格明年也不一定适用,比如那些报名日期什么的。
-ditto(ditto);
2020-8-20
(#13151850@0)
-
还有一些有AP的GP高中也不要忘了。 如A Y Jackson SS 和 Don Mills C.I, 一般AP的生源是初中的GP学生。如果没有进TOPS,很多学生选择它们而不是去IB。
-tuteng(闻风而动);
2020-8-20
(#13152352@0)
-
AP应该选课比较自由,比较适合数理科较强的学生。还有九年级后可以不念法语,对法语比较次的娃算是个福音。
-cookie321(cookie);
2020-8-20
(#13152363@0)
-
谢谢提醒,我在Richmond Hill,按照boundary的划分,我们这个区域没有YRDSB的AP高中,有天主教AP高中,Our Lady Queen,我已经包括进去了。
-ditto(ditto);
2020-8-20
(#13152446@0)
-
其实AP program的学校,如果是公校,一般开课数量不多,而且都比较晚,比如12年级再开,对申请大学就没什么价值了,当然考下来的话,对大学一年级有帮助。
-ditto(ditto);
2020-8-20
(#13152454@0)